文物史料 口述歷史 整合檢索 故事主題館 計畫介紹 相關連結
:::
  產業類別
 
半導體業
石化業
食品業
家電業
鋼鐵業
銅模業
* 產業簡史
 
半導體業
石化業
食品業
*家電業
鋼鐵業
銅模業
家電業 :::*HOME > 文物史料 > 產業簡史 > 家電業
*
*家電產品的定義、範圍
 
  一般而言,家庭生活所使用的電器用品,都是家電產品的範圍。
  不過,從研究的角度來看,所謂的「家電產品」,是有特別的定義。依照國外,特別是歐美業者、學者的定義,所謂的家電,依照外觀、功能,可以區分為「白電」(white goods)與「黑電」(brown goods)。「白電」指的是電冰箱、洗衣機、微波爐、洗碗機等家電用品;「黑電」則是電視、音響、視聽器材等電子產品。
經濟部工業局的定義,則是以尺寸作為基準,將家電區分為大家電與小家電(工業技術研究院,2007:1-11):
(一)、大家電:
冷氣機、電冰箱、洗衣機、電視機、音響。
(二)、小家電:
電風扇、電磁爐、刮鬍刀等。
  至於一般民眾的認知中,所謂的「家電」,是以電視機、電冰箱、電風扇、冷氣機、洗衣機、電鍋等產品為主;這個定義與「白色家電」的定義比較接近。
回上頁 到上面
2009 ©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版權所有 | 最佳瀏覽建議IE7.0/Firefox3.0以上1024x768pixels解析
您是第9711805位瀏覽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