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物史料 口述歷史 整合檢索 故事主題館 計畫介紹 相關連結
:::
  故事館入口
  文物3D秀
  產業說故事
* 產業手扎
產業手扎 :::*HOME > 故事主題館 > 產業手扎
*
*懷鄉代表作:大同電鍋

大同電鍋  被稱為留學生之寶的「大同電鍋」,延續了幾世代的共同記憶,最受歡迎的古早紅與經典綠,充滿濃濃的思鄉情懷。網路上盛傳留學生及民眾們利用電鍋變化及製作的創意佳餚,如煮粥、煎餅、吃火鍋等,將大同電鍋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。一鍋多用的便利性,也使這個長銷半世紀的老產品,至今仍是台灣家庭必備的家電品。


*1960年大同電鍋在台問世,開啟了廚房電氣化的第一步。電鍋分出了煮飯、蒸熱的工作,分散了以大灶為煮食的核心地位,讓不同的煮食工作可以預先或同步進行,大大節省了家庭主婦煮飯的時間。此外,由於電鍋具有可攜帶性,常是個人離家、出國,離鄉背井的必備產品,也見證了台灣都市化、人口城鄉流動的歷史過程。

回上頁 到上面
2009 ©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版權所有 | 最佳瀏覽建議IE7.0/Firefox3.0以上1024x768pixels解析
您是第9926669位瀏覽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