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物史料 口述歷史 整合檢索 故事主題館 計畫介紹 相關連結
:::
  故事館入口
  文物3D秀
  產業說故事
* 產業手扎
產業手扎 :::*HOME > 故事主題館 > 產業手扎
*
*塑膠鞋王國:台灣的競爭力

塑膠鞋王國  台灣被稱為「塑膠王國」,因生產的塑膠製品林林總總,跨足醫療用品、生活製品、科技產品等領域。在70-90年代初,台灣亦曾被喻為「塑膠鞋王國」,因為我們品質優良的塑膠皮及塑膠鞋底,加上充足且素質高的人力,1976年就創造了輸出三億七千五百餘萬雙的世界最高記錄,在全盛時期,締造全球約每5人就有1人穿著「台灣製」鞋子的佳績,因輸出量太大,導致許多國家紛紛對台灣的塑膠鞋設限呢!


 

 

 *塑膠鞋成分以PVC(聚氯乙烯)及PU所製造的塑膠皮及鞋底為主,PVC的生產製造亦與台塑成為石化王國的發展密切相關。 
*鞋業與其他製造業一樣,為降低成本而將生產線移往勞力成本較低的地方。
 

回上頁 到上面
2009 ©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版權所有 | 最佳瀏覽建議IE7.0/Firefox3.0以上1024x768pixels解析
您是第9921402位瀏覽者